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因應少子女化對大學招生的衝擊,協助大學擴大生源,教育部擬修改「同等學力資格認定標準」,推動「224」招生辦法,讓年滿22歲、工作四年以上者,即使沒有高中文憑,不必考學測或指考,只要通過各大學的甄試,就有機會進大學,最快明年(101學年度)上路。

教育部長吳清基今天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提出業務報告,「活化大學入學管道,營造彈性學習體系」是教育部未來施政方向之一。

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正在修改同等學力辦法,開放年滿22歲,有四年工作經歷,也可參加大學自辦的入學甄試,招生名額仍在大學總量管制內。

何卓飛表示,因為少子化,大學生源減少,未來除了招收應屆高中畢業生之外,也可擴大招生來源。符合「224」 (年滿22歲、工作4年)的人,也是大學招生對象,只要他的專業和想讀的學系符合,就有機會讀大學。

他指出,同等學力辦法不需送立法院審議,教育部預計今年內討論,但100學年度的招生可能來不及,最快101學年度可招生。至於224招生是否筆試,何卓飛表示,授權各大學自訂,也可用審查資料方式來甄試。

另外,教育部也考慮引進部分時間制,彈性調整上課時間,協助大學部傳統學生與有職場經驗的成人學生增加互動機會,以提升大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本文引用: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33&f_ART_ID=305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