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業一掃金融風暴陰霾,會發多少年終格外受關注,今年兩大航空龍頭華航和長榮,前三季都大賺百億元,年終獎金傳聞更是滿天飛。 

 華航管理階層與工會協商出爐,每名員工除領9萬元定額獎金,每人至少4.7個月年終獎金,不過年底獎金會扣除年中發放的1個月獎金。長榮年終方案還未公布,但強調會一定比去年的2個月還要多。 旅行業有陸客加持,年終也不差。旅行公會全聯會認為,今年旅行社年終獎金會是近年來最好的一年,還有業者透露,今年要發2到4個月年終獎金。

景氣回溫,民眾出國意願大增,加上兩岸航線載客率佳,台北花博人潮超出預期,航空業大利多。華航去年和前年均虧損,沒有發年終獎金,今年稅前獲利超過150億元,將提撥兩成共30億元作為年終獎金。

華航管理階層日前與工會協商達成共識,年終獎金分定額獎金和績效獎金。定額獎金為2.3個月加9萬元,績效獎金視考績不同,發2.4個月至4.5個月,也就是每人至少有4.7個月年終再加9萬元定額獎金,不過年底獎金會扣除年中發放的1個月獎金。華航工會理事長李昭平表示,部分員工的薪水只有3萬元左右,定額獎金能照顧到薪資較少的基層員工。華航年終獎金有激勵作用,他看好明年航空業仍會成長,年終獎金可能再增加。

長榮還未公布年終獎金方案,長榮去年沒賺錢歲末還是發2個月年終獎金,今年前三季獲利超過百億。長榮發言人強調,今年的年終獎金應該很好,但還沒有公布。

 復興航空今年年中發放1個月獎金,年終獎金則要明年1月才會出爐,不過復興上興櫃又公布購機計畫,今年年終獎金應會比去年多。

本文引用: 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6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