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

「雖然我當不成老師,但當警察一樣能服務人群。」27歲的葉庭瑜為花蓮縣吉安警分局北昌派出所新到任女警,台東大學社會科教育學系畢業的她,原本一心想從事教職,但參加多次教師甄試都未被錄取,葉庭瑜花了1年時間半工半讀,去年考上警察特考,現在是「一毛三」的警員,做事認真的她,到職第三天就逮到一名通緝犯,讓所裡的學長們都對她豎起大拇指,刮目相看。

 

葉庭瑜說,小學到高中時期,她很幸運遇到不少好老師,因此她從小就想要為人師表,她選填大學志願時,便選擇台東大學社會科教育學系就讀。然而4年前大學畢業後,她在北市一所小學實習1年,代課2年,期間為了教師甄試到處奔波,終究擺脫不了「流浪教師」的宿命。

 

「一次又一次的挫敗,徹底擊垮我的信心。」葉庭瑜形容那段到處應試的日子,對人生徬徨而茫然;在一次聚會上,朋友鼓勵她轉換跑道,這時葉庭瑜決定給人生另一個機會,於是報名補習一毛三班,準備警察特考。

 

葉庭瑜花了1年時間,邊當代課老師,邊準備考試,去年順利上榜,成了「一毛三」的警員,9月7日被分派到北昌派出所,做事謹慎的她,在到職第三天執行臨檢勤務時,就機警地逮到一名通緝犯,讓學長們稱許有加。

 

葉庭瑜說,她經歷過無數次的落榜,對於現在穩定的工作感到知足又惜福,今後將更努力,擔負起「人民保母」的責任。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78/2dni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