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100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分為「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2種入學管道。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招生簡章明起發售,名額總計近5萬,預估占大學總招生名額的50%。

 

甄選委員會表示,繁星推薦有68所大學計1397個學系、個人申請則有69所大學計1637個學系參與招生;金門大學首次參與招生,興國管理學院不再參與甄選招生。統計招生學系數,較去年度增加不少。

 

甄選委員會說,今年度「繁星推薦」招生名額為7649個;「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招生名額合計總數為4萬8051個,超過去年度的「繁星計畫」、「學校推薦」及「個人申請」等3種入學管道招生數。

 

甄選委員會預估,錄取率將會提高,呼籲考生要把握機會。

 

甄選入學各項重要日程大致與去年相同,「繁星推薦」報名時間為100年3月3日至3月4日、錄取公告為3月11日;「個人申請」報名時間為100年3月15日至3月17日、錄取生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時間為5月1日至5月3日、分發結果公告為5月9日。

 

簡章發售方式及各代售點地址,考生可至甄選委員會網站查看,也可直接上網訂購。甄選委員會除發售紙本簡章外,另於網站上提供「校系分則查詢」系統,考生可依各自不同需求條件輸入系統後,即可查出符合所設定條件的校系,再從中選出想要報考的校系,查詢系統將在明天開放。

 

有關大學甄選入學最新訊息,可至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https://www.caac.ccu.edu.tw/查看;考生如遇任何問題,可打服務專線(05)2721799。991123

 

大學甄選簡章 明起發售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表示,100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分為「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2種入學管道,招生簡章明天起開始公開發售。

 

想要參加大學甄選入學的考生,一定要參加10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憑學測成績申請;如果要參加「個人申請」考生,若有意就讀採計術科校系,還要參加100學年度術科考試。

 

繁星推薦部分,報名條件由在校成績前20%,放寬為50%,並納入醫學系、體育系和藝術相關科系,包括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多所醫學系參與。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繁星推薦有68所大學計1397個學系、個人申請則有69所大學計1637個學系參與招生。國立金門大學今年度首次參與招生,而興國管理學院今年度不再參與甄選招生。

 

「繁星推薦」方面,簡章中規定,同1名推薦學生,僅限推薦至1所大學的1個學群(含不分學群);「個人申請」方式方面,每個考生最多可申請6個校系。

 

有原住民身分的考生須注意,「繁星推薦」招生,部分大學校系另訂有「原住民外加名額」,但只能就一般生及原住民生中擇一身分參加;「個人申請」招生,部分大學校系另訂有原住民、離島外加名額;具有原住民身分或符合離島生資格的學生,只能就原住民生及離島生中擇一身分參加。

 

甄選委員會提醒,「繁星推薦」分發錄取生,即取得該校系的入學資格;「個人申請」錄取生則須依簡章規定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參加統一分發,獲分發的錄取生才取得入學資格。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3/5/2hnv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