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0.10.29 03:08 am
 

適婚年齡公務員未婚比例偏高,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昨天建議人事局可考慮一年放一至二天的「相親假」;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回應,建議可研究,但未婚男女參與聯誼,通常都希望低調進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審查人事局、研考會預算,林鴻池質詢時說要提一個「有創意的建議」,目前公務員有婚假、育嬰假,為了鼓勵適婚公務員結婚,一年也應規畫放一至二天的相親假。

吳泰成他代未婚的公務員表示謝意,但就人事局所接觸過的未婚男女,都希望低調聯誼,人事局未來舉辦未婚聯誼會更多元、活潑,且保障參與者隱私與個資。

行政院長吳敦義曾指示用創意方法規畫委外辦理公務員未婚聯誼,吳泰成也表示,目前人事局定期舉辦未婚聯誼,外包請專業單位協助辦理有必要。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新版公務人員撫卹法施行細則草案出爐,明確界定冒險犯難、公差遇險、戮力職務積勞過度等因公死亡,並新增若因無照駕駛、闖平交道、酗酒吸毒駕車、飆車等死亡,不能辦理因公撫卹。草案經考試院通過、送立院查照後,即可實施。

本文引用: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594081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