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今年公務員高考將「衛生紙不應丟馬桶」列入考題,且以「錯誤的資訊比沒有資訊還可怕」為前提,引來環保署批評,也引發考試委員議論。考試院長關中昨天考試院會表示,這個考題確實出得不好,國家考試應儘量避免舊考題重用、爭議性試題。

環保署今年六月建議衛生紙不應丟入馬桶。七月登場的「一○○年度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環保技術類科,有申論題以「錯誤的資訊比沒有資訊還可怕」為前提,要求考生評論環保署這項政策,引發環保署不滿,認為出題者已有定見,對考生不公平。

考試院透露,命題委員表示,這題是申論題,但不是說考生寫衛生紙丟馬桶才正確、丟垃圾筒就會被扣分。考生可就同意、不同意、或不同意見申論,只要答題言之有理就給分,考題並沒有批評環保署政策錯誤的意思 。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6/4/2ysx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