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是第一次購買函授課程,至於為什麼會有如此決定,其實也很簡單,不只是因為工作的煩悶壓力,而且這幾年工作薪水越換越低,讓我對公職國考有股期待,可惜因為自己口袋不夠深還有學歷不夠強,所以對於高考的科目我每次看到沒事動達數萬元的價格,只好摸摸鼻子裝沒事。

     

 

     

不過這次因為在TKB的網站上有看到郵政特考的MP3函授有在特價,看一看,連四千都不用,內有四科,感覺不是很難準備,上班族自己念都可以,所以就這樣手滑了XD,就給自己個機會看看啦!反正也沒女友,下班後就算不看書也只能打LOL和當當鄉民,回來當當考生也沒啥損失!

     

 

     

過兩天後商品寄來,東西收到是這樣

           

 包裝  

     

20130511_151018 (800x600)  

     

 

     

脫外衣啦!!!(羞)

     

 

     

每一科書都有外包裝,看起來好楊春!不過還不錯的就是書袋上面貼講義明細,讓人有東西可以去對過,頗清楚的。

     

 

     

而且最外面附上一張檢核單,寫上總共有多少書以及講義和光碟,看樣子出貨時的確是有人先幫我檢查過東西,剛好也可以讓自己再多檢查一遍,看樣子是沒問題的(蓋章)!

     

 

 

把每科書都拿出來看看吧!

 

 20130511_145140 (800x600) 

     

看  起來的確是補習班教材,原本以為是書局隨便拿的套書包一包,沒想到竟然還真的是補習班講義,那的確是還滿超值! 畢竟補習班上課單科就有點貴,以我這種阿宅根本也沒太多閒錢去補習班聽課XD,而且之前在TKB的網站上有聽過企業管理張承老師的試聽影片,老師說話很有條理,上課也滿好理解吸收的,第一印象滿好就是了。

     

 20130511_145431 (800x600) 

     

 

     

順便拿現在很夯的小花眼藥水當作比例尺看四科全修的厚度。恩!這樣的書量,看起來雖然不是到很多但是還是有一定份量,看樣子非得要搭配時間規劃才能夠讀得透徹。

     

(剛才還說書不多,馬上就打臉了)

     

 

     

既然說到企業管理那就先拿這科作開頭好了!

20130511_145659 (800x600)  20130511_145736 (600x800)       

一本講義配上一本上課用補充教材,上面直接提到是國營企業使用課程,滿讓人安心的,畢竟也不是沒有聽說有人會用其他的課程濫竽充數,看樣子老師真的也有為了不同考科去作不同的編排準備,的確是有專屬商品的感覺。

     

旁  邊的圖則是講義內頁,是一篇一篇的PPT,和當時試聽的情況一樣,排版滿大的,旁邊空間可以讓人邊聽邊記筆記加註,的確是老師自己親自編排的內容製作的PPT,這點加分加不少!

     

 

 20130511_145513 (600x800)      20130511_145627 (800x600)  

   

第二科是英文,老師還滿貼心的付上補充試題讓人可以在平日可以練習,而旁邊的圖則是講義內部的課程內容,感覺上內容不難,第一次嘗試考試的應該也可以準備得不錯,字夠大也夠清楚,講義的內容排版很容易去抄寫筆記還有畫重點,
     

試聽一下了MP3,老師聲音聽起來很年輕有活力,上課也是從基本字根上起,後來再接上歷屆考題去讓同學練習,樣子國營的課程難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難。

     

   20130511_145752 (600x800)  20130511_145819 (600x800)  

第三科是郵政法規,這就像是大學上課時老師會用的教科書了,不過包裝看起來還頗精緻,就像是書店賣的套書一樣,感覺應該原價滿貴的,旁邊還寫付贈一片光碟,果真一翻開還真的沒騙人XD,只是個人比較懶,開箱沒去注意這光碟的內容是什麼,在購買時還是有收到課程光碟,個人是比較在乎課程啦!

20130511_145925 (600x800)   20130511_145942 (600x800)  

     

裡面的目錄還有歷屆試題解題,看起來課程內容滿完整的唷!目錄之前也附上命題大綱,有法條法規的配分方式。不錯耶!法規這種東西光看就壓力大,有個大綱出來心理就有個底,比較不會擔心!而且剛才聽了一下,老師講話很直接,在考題之中就點出哪些法條,內容很清楚,聲音也很清晰,我很訝異的是聽內容還滿有趣的!滿推的耶!

     

 

   20130511_150016 (800x600)  20130511_150206 (600x800)  

     

這是最後一科-國文,課本再加上老師提供的補充講義。國文這一科從高中之後就沒在碰了,所以當拿到書的時候有點害怕,畢竟也不知道說中華郵政的國文到底考得難不難。

     

 

     

不過老師還是依然甘心,將作文練習還有歷屆考題放在補充講義裡面,也在課程錄音檔裡面講解這些題目喔~另外這本課本裡面內容超多的,光國學常識,就已經不同以往高中的國文內容,完全顛覆對國文考試的範圍,也難怪會分開來單獨一科,好佳在有準備教材練習,要不然一定會考不好!

     

 

     

另外老師似乎很看重作文這一塊,會常常提起寫作文得要點,要怎麼開頭以及收尾,本身作文能力不好的我,的確也是個不錯的課題。是個頗有經驗的老師!

     

 

     

整體課程憑心而論,真的物超所值,尤其有在網路上發現到TKB這次的郵政內外勤的包套選的師資都是老牌的名師,也不會因為是特價品所以就用劣質品去推銷,品質上實在是可圈可點,講義也是老師親自編排的,所以會比較清楚教材內容。

     

 

     

最後就是希望說自己能夠按照進度能夠快點讀完,畢竟課程都買了,也都跟爸媽說要準備考試了,雖然還沒那個guts去跟老闆說要辭職,但是至少先拼看看,而且東西也齊全完整又便宜,再不拼的話也說不過去,大不了就幾個月不玩LOL和批踢踢,我想這投資一定值得!加油!

     

-------------------------------------------------------------------------------------------------------

     

感謝同學James提供中華郵政開箱文章,在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好好加油,現在的投資一定會有收穫的~祝福他金榜題名!!

 

另外TKB函授正舉辦破盤價專案

 

 

 

 

arrow
arrow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