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記者李承宇 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5月15日 上午2:44     

 

     

周末陪孩子出去走走,竟成為上班族父母最奢侈的事?擁有清大博士學位的鄭志銘,放棄竹科高薪工作,一心想考公職,只希望能配合太太工作,準時下班回家陪伴孩子。他去年考進台鐵電務處,上月底受訓期滿正式上線,終於可以利用周末好好陪孩子了。

     

 

     

「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不應該錯過」,卅八歲的鄭志銘是清大動力機械博士。他曾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過一陣子,但是覺得科學園區工程師薪水雖然很高,卻要花相當多的時間在工作上,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為了配合擔任護士的太太及照顧孩子,他辭了竹科工作,進入原能會核研所擔任聘用研究員。

     

雖然進入公家單位,鄭志銘還是希望擁有正式公務員資格;準備一年,去年報考高考和鐵路特考,最後考進台鐵,分發到電務處電力科。

     

 

     

目前台鐵共有八名員工擁有博士學位,包括局長范植谷。鄭志銘是台鐵電務處第一個博士,深受台鐵器重,台鐵電務處長陳三旗說,台鐵現在人力斷層嚴重,希望藉由鄭志銘的專業知識,以及過去在民間企業的經驗,改善台鐵電務處的管理與維修保養。

     

 

     

相較於竹科的高薪加分紅,以及核研所六萬四千元的月薪,鄭志銘以鐵路特考高員三級進入台鐵,月薪只有四萬四千元。不過,他說,錢不重要,只要生活過得去就好,重要的是有多一點時間陪家人。

 

小天使的話:

每位同學都有他準備考試的原因,想要穩定的工作、想要多點陪家人的時光、想要擁有更好的福利等。當您覺得撐不下去,就回想當初讓你想要準備考試的原因吧!! 他們有一種魔力,只要越常想起,他們就會給予相對應的力量~準備考試一定十分難熬及孤獨!不過為了美好的未來,現在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