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虧很大 報名費擬提高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公職考試夯,但審計部公布的最新資料卻顯示,考選部去年舉辦的國考十九項中,就有十三項虧損,考選部考慮未來提高考試報名費用。

 

審計部資料顯示,去年虧損金額最高的前幾項公職考試,高考三級虧最多,達兩千兩百萬餘元,司法特考虧一○九九萬元,身心障礙特考、地方特考皆虧九百萬餘元。

 

考選部自一百年來開放冷氣試場、增加考區、提高閱卷、命題費用、增聘試務臨時人員等,都是公職考試虧錢原因。

開放冷氣試場,每年約需多花費七百至八百萬元冷氣費;考選部有人提議,減少冷氣試場,以縮減開支。

 

今年國考報名人數比去年少七萬人,成本卻大增,命題費從每科三千五百元,增至六千五百元;閱卷費由高考五十五元、普考五十元,全增至六十元。

考選部初步預估,今年恐怕會虧損四千萬。

 

《小天使後記》 雖然國考在這上面報名費價格有上漲的趨勢,但是不難發現到,報名的人數也會因此下降,也因此開缺的話,少了一些人競爭,上榜的機會多一點!

所以只要好好把握機會,雖然可能準備成本比較多一點,但是機會是增加的!!!  

arrow
arrow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