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產業 金融業奪冠
【資料來源:聯合報

你幸福嗎?中華徵信所昨天公布調查結果,國內最幸福的產業,由金融業奪冠、航運業居次,自行車業名列第三;至於最幸福的企業,由台積電拿下第一名,亞軍和季軍分別是王品餐飲和鴻海。

不過,這次中華徵信所調查的的幸福指數為7.19分(總分為10分),和4月公布的7.26分相比下滑,原因可能是今年下半年景氣低迷。

中華徵信所昨天第二次發布幸福指數,衡量的指標包括工作薪資、工作內容、制度福利、工作成就、升遷機會,以及公司的財務6項。受訪對象是國內5000大企業的經理人,完成1236份調查。

這次入選為最幸福的前10大產業排名,依序為:金融業、航運業、自行車、進出口貿易、不動產業,以及公營事業、運輸倉儲業、旅館業、食品業和鋼鐵業。其中,服務業占有6名、傳統產業有3名。

4月調查時,最幸福的產業第1名是不動產,但不動產業這次退居第5;此次的冠軍金融業,今年上半年排名第2。

不過,前10大幸福產業,不見高科技業。中華徵信所專案經理張瑋珊分析,科技業是台灣經濟的命脈,但是整體科技業長期以來,從事代工,加上智慧財產權掌握在歐美日大廠手中,導致獲利率偏低;而且從業人員工時長、壓力大,加上時有無薪假措施,或是無預警裁員,導致幸福感墊底。

這次的前10大產業之首是金融業,但前10大企業仍以科技業占多數,當中沒有任何1家金融機構。中華徵信所解釋,國內部分科技公司可能面臨瓶頸,但科技業的龍頭公司仍提供員工較好的薪資福利及升遷機會和工作成就,可能是獲經理人青睞票選的原因。

  

小天使"解"新聞:
      在年底之際,最近的新聞多了不少行業公佈的年終獎金相關報導,其中"兆豐銀"的7.7個月年終相信令大家印象深刻,在"最幸福產業"調查,金融業又不意外的搶下龍頭,在受到如此"夯"的熱烈討論下,因此也吸引不少人摩拳擦掌,期待年後朝此產業發展,再加上明年的公股銀行退休潮,預計開缺招考2000名,所以銀行招考可以說是2013年最值得投資的
考試之一。

      以去年公股銀行加民營銀行的招考次數統計約為15次,相信明年一定有再創新高的可能,而且銀行招考科目相近,等於一次準備,一年可以擁有多達10次以上的考試機會,TKB函授課程為你規劃了最完整的課程,在專業科目上,也聘請了"商科"中的最強師資,讓你在貨幣銀行學、票據法、經濟學等科目準備,可以學到最完整的金融常識和相關時事的判讀能力,想進金融界,那現在就快快準備~明年挺進銀行,掌握好"薪'情讓你有好心情!!!

ba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