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警特 明年筆試擬增額錄取

 

資料來源:聯合報                                                                  2012/11/18 

 

【資料來源:聯合報】

   

    考警察的人擠破頭,今年一般警察特考逾萬人報考,搶809個缺,結果錄取不足額,還空出127個缺,缺額率超過15%,主因是很多考生重複錄取其他公職考試,沒來考體能測驗。考選部研議明年將提高一般警特的筆試錄取人數。

    考選部指出,限非警校畢業生報考的一般警察特考,舉辦二、三、四等考試,分別限碩士、學士、高中職以上學歷,今年第一試筆試共1萬4401人報名、1萬340人到考,需用809人,筆試加3成錄取1004人。

    一般警特通過筆試,還要加考體能測驗,但今年體測有100人缺考,占應考人數1成;加上應考人數當中,又有25%不及格,導致最後只錄取682人,比需用人數還少了127人。今年一般警特整體錄取率雖然不到7%,但缺額率達15.7%,比其他公職考試高很多。

    考選部指出,一般警察特考的考試科目以法科為主,如四等警察的考科,就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概要法學緒論行政法概要刑法概要等,和司法特考及高普考當中的人事行政、一般行政、法制、廉政等類科大同小異,很多考生重複報考其他類科。

    由於高普考在一般警察特考體能測驗舉行前就放榜,所以很多同時錄取高普考、一般警特筆試的考生,棄警察、選高普考,尤其會優先選月薪4萬6千多元的高考,才導致一般警特空出那麼多缺額,浪費了127個名額。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為改善一般警特不足額錄取的嚴重情況,考選部明年將建議典試委員會,把第一試增加3成錄取的比率再提高。

 

圖/聯合報提供

警特體測通過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