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學習方向
「化動化熱」課程分成「化動」及「化熱」兩個單元。課程範圍廣泛並重視觀念理解,不注重證明及計算,而強調隨機應變的解題能力。考取中正大學化學工程所的高俊翔學員提到「題目不需要做太多,但要多看題目的變化,了解老師各步驟的原因,化熱化動應考時,最需要的就是靈機應變的能力」。
化動化熱的考題極為靈活,學習時需特別注意老師對各考題的解說。考取台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所榜眼的李東霖學員提到「林隆老師把課講的很容易,所以基本上把老師講義弄熟就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數」。

 

特徵

化動

化熱

清大

各章節出題平均

偏重VLE溶液熱力學、
流動系統的熱力學單元

成大

必考「觸媒」單元

常考題組題

中央

考古題較多

考古題較多

台科

偏向物理化學出題

全部章節

北科

說明題較多,計算題較少

全部章節

「化動」:「反應器」為主要考題,掌握反應器的特性及設計概念,就獲得基本分數,須注意的是會結合「單操輸送」科目的「質量傳送」單元混合出題。
考取成功大學化學工程所的陳冠羽學員提到「反應工程今年偏難,結合質量傳送與觸媒不易解題,而反應器題型一定要把握」。考取中正大學化學工程所的施育文學員提到「成大化動出的方向有點偏向單操輸送裡的質量傳送」。
「化熱」:常考「第一定律、第二定律、熱機及VEL相圖」各單元,出題方式很靈活,注重觀念理解,可藉大學物理化學課程為基礎輔助學習。
考取清華大學化學工程所的鄭博元學員提到「化熱的部份必須有一點大二物化的底子才好應付」。高俊翔學員提到「第一~六章(註1)是熱力學的基礎,需要融會貫通,不能只是公式上的背誦;第七~八章(註2)須從各符號的意義開始徹底了解」。
二、考取學員大力推薦 - 林隆老師
「就算是從零開始,也能聽懂老師課程。」(吳巽彥-原就讀資訊管理系)
「經驗分享與心理建設更是無形的幫助。」(陳冠羽、施育文共同推薦)
「授課思維明確,建立解題上正確思維。」
(鄭博元、陳冠羽、侯淳中共同推薦)
「把如天書般課程教得淺顯易懂又有趣。」
(王勵、李東霖、高俊翔、施育文共同推薦)
註1:第一定律、氣體行為論、焓、第二定律、熱力關係式與純物質相平衡、單一相溶液熱力學。
註2:VLE溶液熱力學、流動系統的熱力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