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和駁二文創特區的招商腳步正在加速前進!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透露,「很快就有大咖到高軟」,其中又以軟體研發、程式工程師的需求量將超過600位,高軟的人才需求如望雲霓。

     為了提供進駐廠商足夠的人才,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最近很忙」,除了忙著撮合知名動畫公司西基、和台灣小學館與南部大學校院的合作,連尚未進駐區內的KKBox,也先行安排到中山大學育成中心,預做入園的暖身準備。

     高雄軟體科技園區和駁二文創特區,是高雄最新崛起的兩處軟體重鎮,駁二隔著高雄港海域相望,由台灣索尼(SCET)率先進駐,設立Play Station遊戲軟體研發中心,開高雄急需軟體人才風潮。

     負責SCET產學合作的資策會林英昱現在總算鬆了一口氣, 他說,「SCET已培訓了250位高階遊戲開發人員,並且已完成6款遊戲的雛型」。

     相對地,高雄軟體園區的廠商,現在還處於招兵買馬階段,「這是個非常艱辛的過程」,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秘書長林根煌說,學術理論和實務需求,「畢竟有些距離」,而且廠商挑選人才相當嚴格。

     了解相關運作的人士說,像國際大導演喬治盧卡斯投資的西基動畫,對3D動畫師、3D建模動畫師、及2D材質動畫師需才孔急,但就是找不到適當人才,因此,西基在進行產學合作時,「由西基提供課程,並先教會大學老師西基所需要的內容,再由老師教導學生」。

     林根煌說,像KKBox,早就想要進駐高雄軟科,但擔心沒有人才,所以先申請到中山大學育成中心,等培訓的人才足夠了,就會申請進駐高軟。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透露:「很快就有大咖再進駐高雄軟體園區。」軟體研發、程式工程師需求量將超過600位,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秘書長林根煌最近更忙碌了,在南台灣各大學校院奔波,扮演撮合的角色。

     「我們不只希望高雄的子弟,能夠回到家鄉就業,包括南下高雄就讀的各大學畢業生,畢業後希望都留在高雄工作」,擔任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理事長的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對他領導的產學策進會,做了這樣的註解。

本文引用:http://tech.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220110523003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