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5-11
  • 工商時報
  •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       為了搶攻台灣電子書市場,英業達將負責平板電腦的載具供應,與日本知名卡通哆啦A夢創作公司日本小學館合作,由小學館負責製作數位內容,預定今年9月先在高雄市試辦,再逐步擴向全國。

         台灣小學館執行董事伊藤護(Mamoru Ito)和執行長陳學文同時指出,小學館與英業達的電子書合作計畫,預定今年9月先行在高雄市仁愛、鳳陽、吉洋、和獅湖等4所國小實施,由英業達提供2,000台平板電腦,透過小學館研發的DDS(Digital Drill System)和數位內容,免費提供給小學同學,「不用背書包的時代,將正式來臨」。

         陳學文表示,小學館為了此案,正式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投資至少超過1.5億元,並且設立小學館在台灣的研發中心,小學館和英業達的合作,在獲得高雄市政府的支持後,將先擴大到全高雄市,未來則爭取全國的學生電子書市場。

         小學館編輯吳怡柔說明,電子書市場大約60億元,小學館與英業達的合作模式是,小學館負責數位學習平台的建立,以及數位學習內容的開發,而英業達負責平板電腦的生產與提供。

         未來,小學館和英業達的電子書計畫,需要數位遊戲設計、數位教材編製、動畫以及程式設計等人才,因此,積極與中山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文藻外語學院、樹德科技大學、長榮大學和崑山科技大學等6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

         包括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高市經發局長藍健菖及資策會南區資訊處長連亮森等人,都為這場產學合作見證。

         沈榮津說,他的工作就是把人找來投資設廠,協助廠商壯大,形成產業聚落;小學館和英業達的電子書合作,是數位產業軟硬體合作的重大代表作,未來,一定可以帶動更多的策略聯盟合作案。

    本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2/12201105110039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