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若立法三讀通過,文建會預定明年元月改制升格為文化部。新成立的文化部將包括:七個司、五個處以及法規會,必定使其業務量擴增一倍以上。另外,今年高普考職缺創史上新高,可見政府正為組織改造做前置準備,為因應人力需求,未來招考人數將更具成長潛力。

文化行政的工作除了加強國人對本土文化的認同外,同時具有向國際宣揚我國文化特色為職責,因此常有外派世界各國的機會。相對於外交人員,文化行政的工作內容因著重於學術文化層面的交流,適合希望工作壓力較低又想體會不同國家生活的考生。以今年為例,預計將有44項計畫、90人前往國外進行文化考察、學術交流等活動;參訪的國家更包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

文商背景的考生國考第一選擇多為一般行政或民政,但其實擁有具有外語專才的考生們更適合選擇文化行政。TKB函授事業部協理宋敬德表示:「文化行政考試的筆試項目並不困難,但考生們往往受制於答題技巧和速度上的不熟練而落榜。建議考生們可利用函授教材作加強,自我訓練外更可免除奔波補習之勞。在教材的選擇上,應以完整性為要;藉由完整規劃且專業性內容的教材輔助,加強自我答題的準確性和速度感。」掌握助考試致勝要領,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方能事半功倍。更多資訊在www.ebook.tkb.com.tw或洽(02)5582-4957彭小姐。

訊息來源:台灣知識庫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引用:http://magazines.sina.com.tw/article/20110429/43779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