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地方特考出現嚴重錄取不足額,考選部官員昨天透露,未來考慮讓地方特考併入高普考,並配套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將轉調年限限制為三年,以解決錄取不足額等問題。

三月初放榜的九十九年公務人員地方特考,錄取率僅百分之三,卻有十六類科、共一百零一個職缺錄取不足額。考選部分析認為,大多數錄取不足額的類科,都是應考人數太少,應考人總成績沒達到五十分的門檻,導致無人錄取。

考選部官員透露,考選部正在研議修法,讓高普考與地方特考合併,放榜後填志願,按成績高低分發;至於花東離島偏遠地區,則單獨辦特考。

轉調限制部分,官員說,現行高普考只有一年,地方特考則要六年才能申請轉調,若比照高普考,地方政府擔心留不住人才,考選部擬採折衷方式,將高普考及特考轉調限年限都改為三年。

另外,現行先考普考後再考高考,出容易重複錄取,考選部打算改為先考高考,放榜後再辦普考,普考放榜後再辦初考。

本文引用: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221579

 

小天使看新聞

   還記得嗎?針對這項議題在一月份就已經有相關的新聞了,當時新聞表示考選部有意將高普考合併擬同一天考試,以解決高普考重複錄取以致普考錄取不足額的問題,這次考選部有意拋出新措施,先考高考三級,等放榜再辦普考,普考完再考初考。相同的問題也發生在地方特考考試上,最有可能的決議是將高普考及地特轉調年限統一為3年。如果地特真的與高普考合併的話,對地方政府留才衝擊可能較大。雖相關決議考選部仍在修正,但建議考生仍須有預期準備。

      如對TKB函授課程有興趣或疑問的考生,請可來信詢問 e_book@tkblearning.com.tw 或上網參考http://ebook.tkb.com.tw/media.do?act=f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