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

專技普考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今天結束。考選部主秘林光基說,台東外海下午4時發生芮氏規模5.9地震,當時是最後一節外語考試,考生都很鎮定。

今年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19、20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花蓮及台東7考區同時舉行。

考選部說,這次考試總計報考8萬3717人,經試務處統計,各類科最後一節到考人數7萬0387人,到考率為84.08%。

近來因日本震災,日前有考試委員擔心國家考試時,若遇到地震,相關應變措施恐怕不足,考選部日前也就不同地震等級,擬定細部因應避難措施。

林光基受訪指出,考選部隨時監看中央氣象局資料,得知台東外海發生地震,馬上與各考區聯絡,其中台東考場位於1樓,明顯感受到搖晃,不過,考生們都很鎮定,還是繼續作答,考試也順利結束。

本文引用: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3200165&pType0=aALL&pTypeSel=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