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首批大陸修學位生最快今年9 月來台。教育部今天表示,碩、博士班陸生招生簡章將在3月中出爐,學士班簡章在4月中旬公布,時程雖趕,但仍希望如期完成。

教育部昨天核定各大學校院可招收大陸地區學生來台就讀的名額,一般大學體系包括台大等67校、技職校院體系包括台科大等65校,可在100 學年度招收2000名陸生修讀正式學位。

離島專案申請部分,金門大學可招收陸生73名(學士班64名、碩士班9名)、澎湖科技大學可招收陸生68名(學士班63名、碩士班5名)。

教育部表示,獲准招生的學校,將組成聯合招生委員會,編印招生簡章並進行招生宣傳;陸生的學雜費由學校依教學成本訂定,但不應低於國內同級私立學校收費。

教育部表示,預計3月中發售碩博士班招生簡章,4月至6月辦理碩博士班招生作業;4月中發售學士班招生簡章,5月至7月辦理學士班招生作業;首批陸生將在今年9月來台就學。

教育部重申,中央政府不會編列預算作為陸生獎助學金;陸生就學期間不得從事專職或兼職工作,畢業後須於一定時間內離台,不會產生在台就業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