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看俏,金融業獲利攀升,今年人才需求大幅增加,國銀年後至少要找1,500人捧金飯碗,其中又以業務人才需求最大,多數職缺都與業務人員相關。

 永豐銀行今年預定招收人數介於200~250人,永豐金執行副總廖達德指出,今年新進人員比重分配上,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及有經驗的業務人才各半,新鮮人會挑選「潛力股」培訓,預計永豐銀到年底總員工數將逼近5,000人。

 日盛銀規劃最近要增設1家新分行,全年還另有3家分行準備伺機開幕,日盛金總經理趙永飛指出,日盛銀今年要增員40人,因為看好景氣發展,找人時將以業務人才為主。

 外銀龍頭花旗銀行則規劃今年招募人數與去年相仿,可能找數百名人才加入,職缺分配則會視實際業務需求而定,年後也會開始籌備儲備幹部(MA)招募,按規劃約會招15人。

 4大財富管理銀行則不約而同瞄準理專,且均喊出要招募100人以上,其中北富銀、中信銀各招募300位,國泰世華及台新銀則以100名為目標。

 北富銀執行副總經理黃以孟說,北富銀這次透過全台灣125家分行的在地招募行動,不論哪一縣市的財富管理菁英,都可走進台北富邦銀行與分行經理人面談,縮短錄取作業流程。

 中信銀每年理專人數均維持在700~800位,考量理專流動性,中信銀表示,年後將招募300位理專。

 國泰世華現有500位理專,今年預計再徵100人,只要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歷,2年以上金融行業理專相關經驗;或大專以上學歷,具2年以上壽險銷售經驗;具備各項法定金融證照,如信託、保險業務員等,便符合條件。

 台新銀指出,今年景氣佳,會視情況增加一線業務人員,絕大多數為銀行理專,規劃中的增員人數約百人上下,之後預計全體理專將達700人以上。

 華銀、一銀與彰銀今年也要擴增理專人數,彰銀表示,目前理專約300位,將再增50位,一銀亦再增40~50位,華銀已有320位,預計增30名至350位,不過傾向由內部培訓。

 彰銀今年共將徵100人、第一銀行徵250人、華南銀行150人,合計三商銀兔年將徵才500人左右。其中,一銀動作最快,即日起開始受理行員甄選報名,將招考「儲備核心人才」、「一般行員」、「櫃檯人員」及「客服人員」。

 一銀這次增員計畫鎖定大台北地區,未來將派至該地區,包含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與以往不同的是「櫃檯人員」職缺只要高中職(含)以上畢業就可以報考,「一般行員」則是專科以上畢業,甄選筆試測驗預計2月在台北舉行。

 彰銀目前員工數約6,500人,今年將重啟增員計畫,將召募約100人;華銀則將配合金控母公司,在第1季提出人力需求,跟金控聯合招募人員,內部初估約需求150人,櫃檯和一般行員起薪約3萬元起跳。

本文引用: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129000090&cid=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