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公務員初等考試在22、23日2天舉行,為了防止電子舞弊的情形再發生,考試院這次出動最新電子設備,特別添購60台偵測器,這次初等考試競爭相當激烈,錄取率只有0.33%,創下新低,沒有學歷限制的這項考試,有5000位碩士、16位博士來報考。鈴聲一響,公務員初等考試登場,考場內外的防弊大作戰也正式啟動,為了一雪防弊不利的前恥,考試院和NCC聯手,布下3道鐵網防電子舞弊。

考場內除了有監考人員佩帶偵測筆監測手機訊號,如果有考生使用隱形耳機,或手機簡訊作弊,走廊上的監查員手上拿的這台隱形耳機偵測器和頻譜儀,將讓舞弊生無所遁形。

最後在考場外,還有這台電波偵防車,能讓裡應外合的舞弊集團破功,考試院向舞弊集團宣戰,不這麼做,真的對不起努力用功的考生。

因為沒有學歷限制,報考門檻最低的公務員初等考試,今年只要247人,沒想到報考人數竟然衝到7萬4000多名,錄取率創下新低,只有0.33%,碩士畢業生就有5000多人報考,甚至還有16個博士畢業生也來搶飯碗。

工作時間穩定,政府該給的福利也不會少,也難怪公務員依舊是大家心目中的鐵飯碗,人人搶著要。

本文引用: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122/41389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