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擁有多元的民族文化,其中原住民族就有泰雅族、布農族、邵族、賽德克族、鄒族等眾多族群,是國內原住民族重要分布地,自政府開辦「原住民特種考試」以來,南投縣即被列為五大考區之中區考場,南投縣政府更是積極鼓勵縣內原住民青年報考公職,以利提升原住民族子弟參與公共事務的意願。
縣府原民局表示,原住民大都居住在信義鄉、仁愛鄉等偏僻原鄉,除非自修,不然則須遠赴台中市等都會區補習班補習,導致原住民青年自習難以捕捉重點,補習又車程奔波,對報考原住民特考興趣缺缺,為此縣府開辦免費輔導「原住民特考專班」,廣邀補教界老師到場依考選部命題重點,訓練考生考試技巧與分析試題,讓原民考生不需奔波補習,也不需為補習費用煩惱。
縣府此項政策引起原住民考生注意,自96年起開班授課,就有100多位學員報名參加,並讓4名考生順利考取,建立良好口碑。考取公職實際上並不容易,以98年度「原住民特考」為例,該項考試總計5669人報考,全程到考3385人,錄取175人,其中三等考試56人,四等考試87人,五等考試32人;考試平均錄取率為5.17%,其中三等考試錄取率為13.4%、四等考試6.71%、五等考試1.92%,錄取率並不甚高。
在縣府積極推廣下,投入公務員國考的原住民青年增加,雖人數增加,但依以往經驗,部分考生在中後期的課程中通常會自行停止上課,影響考取,能夠堅持到底的比例並不高,縣府原民局鼓勵參加的考生持之以恆,才能獲取成功。

本文引用: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4&catdid=0&artid=20110112ah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