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6月舉辦公立幼稚園師資聯合甄試,將招考約42名幼教老師,距離上次招考已相隔5年。
 
教育局幼教科科長楊淑妃表示,預估將吸引超過3000名考生來報考,錄取率約1.4%。

 

教育局表示,2月8日公布簡章、5月24至31日進行線上報名、6月12日初試(筆試)、7月3日複試(教學演示及口試)、7月6日放榜。

 

北市上一次公立幼稚園教師聯合甄試是在95年,在缺額控管期間,大多以代課教師授課,教育局說,6月將集中辦理聯合甄試補齊缺額,避免考生疲於奔命。

 

教育局表示,托育公共化已是未來趨勢,就是要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目前北市公立幼稚園133所、私幼有161所,大約是1比1的情況。

 

通過聯合甄試的公立幼稚園教師,大學畢業薪資40690元、碩士薪資為47190元,教育局說,考上公立幼稚園教師,工作權與待遇都將獲得較大的保障。

 

據了解,立案私立幼稚園教師待遇,約為2至3萬元,高職幼保科畢業的教師待遇更差,對教師來說私校工作較無保障,少子化趨勢下,北市已有不少私立幼稚園關門。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報導/2011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