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6000 3國營單位要招近千人

〔記者林毅璋、洪素卿/台北報導〕近年規模最大的國營事業招考將於明年初舉行!經濟部昨日表示,訂於明年四月招考九百二十六名國營事業員工。據悉,錄取者的月薪都有三萬六千元左右,並在三、四年內可因升等而達到四萬六千元的薪資水準,待遇優渥。

台電中油 年終4至5個月

國營事業吸引人之處除了薪資比一般民間企業優渥外,另還有至少三至四個月的年終獎金。據透露,今年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金額,台電與台灣中油約在四至五個月之間、台灣自來水公司與漢翔約在三至四個月之間,台糖目前還在申覆中,尚未有最終決定。

這次招考的人數,分別為台電四百九十三人、中油三百二十三人與台水一百一十人。由二○○六年起的招考與報考人數來看,近年來錄取率約在一.六三%至三.七一%之間,這次招考人數是自二○○二年以來次多的一次,僅次於二○○六年時的一千二百四十九人。

此次招考對象為專科以上學校畢業人員、不限性別,男性須役畢。預定於明年一月二十至三十日受理網路報名,四月二十四日於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舉行筆試,合格者再進一步安排查驗證件、人格特質評量、現場測試及口試等複試項目。

甄試類別及錄取名額分別為企管一三九名、人資十二名、財會六十六名、國貿十七名、經濟五名、大眾傳播五名、圖書資訊三名、資訊四十四名、政風八名、法務十二名、地政十二名、土木七十五名、建築三名、機械一一五名、電機二一四名、電子十六名、儀電三十二名、環工十九名、化學十八名、化工製程七十三名、核工六名、地質八名、石油開採十五名、地球物理九名等共二十四個類別。

招考訊息、各類別的考試科目及命題大綱,已公布於經濟部網站(http://www.moea.gov.tw/)及相關國營事業網站,民眾可上網查詢。

年關臨工專案 今年不辦了

此外,勞委會去年首度開辦「年關臨工」專案,在春節前提供七千個、為期十日的臨工職缺,協助中高齡失業勞工過年關。不過,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日受訪時表示,由於景氣趨於好轉、今年不辦「年關臨工」專案。停辦是否可能衝擊中高齡失業勞工?職訓局局長林三貴表示,失業勞工想找工作,不妨仍先向各地就業服務站登記。

本文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nov/26/today-life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