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2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提出報告,整天攤在椅子上的人,也就是俗稱的「沙發馬鈴薯」(couch potato),比一般正常身材的人得到感冒機率多出1倍,並且他們之中有1/3會出現嚴重感冒症狀。

研究人員在2008年秋冬,對1002名住在威斯康辛(Wisconsin)州、年齡介於18歲至85歲的成人,進行為期12週的追蹤,觀察這些人的呼吸系統疾病和體重,並就他們的飲食、生活習慣和有氧運動進行調查。

形容自己身材勻稱或每週運動5天或5天以上者,平均「感冒」天數介於4.4-4.9天。

身材中等、並且每週運動1-4天的人,則平均感冒4.9-5.5天。

不過自稱身材不標準、並且每週運動不到1天的人,感冒時間達8.2-8.6天。

比起最習慣久坐生活方式的人,擁有勻稱身材也能讓感冒症狀減輕31%至41%

這份研究指出,運動可以讓免疫功能暫時提升,有助於強化人體為抵抗病毒所做的準備。

(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2/19/2g40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