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首度出現考生成績被誤植,應該被錄取的考生卻落榜。鐵路特考一名考生筆試過關、體能測驗也及格,最後卻落榜,考試院發現,試務人員誤植考生體測成績,昨天決定補錄取。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受訪時指出,過去國考曾發生考生坐錯位置,成績被誤植,不過,因為試務人員疏失而誤植考生成績,這是第一次;經過內部調查,確認試務人員並非惡意或故意誤植成績,其中也沒有弊端,考選部將懲處試務員。

 

鐵路特考筆試過關,應考者第二關還得扛四十公斤沙包、廿秒跑完四十公尺。黃雅榜說,體能測驗規定考生必須要沿著線走,一名考生行進間踩線犯規,體測應該算不及格,不過,試務人員登錄成績時,將犯規考生與另一名體測過關考生成績誤植。黃雅榜指出,十一日考試榜示,隔天就有考生打電話向考選部申訴,指自己筆試過關、體測也過關,怎麼可能沒有錄取,考選部這才發現成績誤植。

 

黃雅榜說,考試院會昨天開會討論,原則上決定「補行錄取」這名落榜生,至於另一名體測犯規卻被錄取的考生,由於現行公務人員考試法沒有榜示後得以撤銷的規定,再加上這名考生筆試過關、只是扛沙包時不慎踩線,經過會議討論,決定「不予撤銷」,也就是說,兩名考生都錄取。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2/128/2ffr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