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

99年公務員高考一級、二級考試將於12月放榜,考試院長關中日前抽閱試卷,看到1名應考人獲得100分滿分的試卷,關中說,若在古代,這可能就是狀元,他內心激動、難以形容。

 

關中是在考試院會上,向考試委員透露自己的心情。關中的幕僚指出,關中曾經當過老師,那天到試務大樓抽閱試卷,看到考生字寫得工整漂亮,又拿了滿分,心情特別激動。

 

當天也在場的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受訪表示,過去科舉制度,中舉的考生都要稱典試官為「老師」,關中是高考一、二級考試的典試委員長,看到這份試卷,就像看到自己學生拿到滿分。

 

黃雅榜說,這份拿到滿分的試卷,應該是理工類科的計算題,計算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比較沒有疑義,國考專技類科偶爾會看到滿分的例子;不過,如果是文史類科申論題,就不可能拿下滿分。

 

黃雅榜回憶,前考試委員曾霽虹年輕時參加國考,作文曾被評為100分,但當時有人認為,作文怎麼可能100分,後來就酌減1、2分,也是相當有名的例子。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1/5/2fez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