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為呼籲國人注意口腔與牙齒健康,衛生署決議每年10月第四週為全民口腔健康週,而本年度主題為『口腔照護行動力的養成』,從10月26日~31日在台灣科學教育館9樓(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舉辦多項宣導活動,包括:學齡兒童口腔保健、學齡前口腔保健、銀髮族假牙保養及維護、成人正確潔牙及身心障礙者口腔保健。

 

  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90%的國人均有牙周病的困擾。因此,許多牙醫師紛紛提出建議,吃完東西後立即刷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首要工作。

 

  此外,民眾應養成定期(最好是半年)到牙醫診所,讓專業牙醫師作口腔基本檢查,而牙齒已經有問題(蛀牙、牙齒敏感或鬆動)出現的民眾,最好3個月就要到牙醫診所接受檢查與治療。

 

  10月27日也將於會場,舉辦長照機構口腔照護研討會,歡迎民眾與各相關單位與機構踴躍參與,欲前往的民眾也可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聯絡,瞭解相關活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