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所屬國營事業聯招逾千人 史上新高 
 
聯合報╱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中油、台電、台糖、台水與漢翔五家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第四季將辦理職員聯合招考,職缺多達一○六一個,招考人數創史上新高。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年聯合招考分為博士和專科以上兩個層級,前者起薪六萬元,後者起薪三萬五千元到三萬八千元。雖然近年國營事業福利遭砍,報考熱度相對下滑,但國營事業起薪依舊不錯,工作環境穩定,仍是熱門的求職管道。

經濟部表示,博士層級招考將在今年十月十三日舉行筆試,專科以上層級招考預計十一月十七日筆試,前者招考類別包括經濟、化學等九類共廿二名職缺;後者招考類別包括企管、人資、財會等卅七類共一○三九名職缺。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招考分為職員(以管理層為主)和工員(以基層人員為主)兩大類。職員為聯合招考,今年招考名額為一○六一名;工員招考由各公司分別辦理,預估今年招考人數也將逾千名。

經濟部表示,為加速國營事業人力新陳代謝,改善人力結構,各所屬公司提前聘用新員工,一來是為未來數年的國營事業的退休潮預作準備,也可改善目前國營事業員工年齡偏高的問題。

經濟部指出,此次招考預計在六月十三日上網公告簡章,不會另行販售簡章,有意報考的民眾屆時可自行上經濟部及各所屬國營事業網站查詢,經濟部網址是http://www.moea.gov.tw/

經濟部國營會表示,今年除了聯合招考職員外,各所屬國營公司也會自行辦理工員招考,像是台電下月舉行養成班員工招考,中油等其他公司下半年也會自辦工員招考。

 

 

*小天使碎碎念*

雖然先前有風聲傳說國營企業的開缺會不少,但是沒想到新聞一公告開缺竟然如此龐大,的確是因應退休潮而補新進員工,

而且配合進期內新聞連環爆的國營企業的新聞以及薪資待遇,縱使有作微調,但遠比民間企業來的穩定發展許多,

另外開缺的也都是職員類為主,入門的門檻的確不高! 

目前已經開始有詢問報考的資訊呢~ 勢必一定會成為一個熱門話題!

 

 

欲知更多資訊詳情洽(02)5580-2020,將有課程規劃師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