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利用網路購買函授的DVD課程教材,有點緊張,畢竟從一開始決定考國考後就一直在尋尋覓覓去比較各家課程。從榜單上去找,發現許多的榜單都是出自TKB函授,考上的人都推薦高尚谷老師的藝術概論課程。經由銷售人員的介紹與了解課程,就決定出手入荷(好潮的用語壓~),整套課程萬把塊花下去真的很心痛,不過為了穩定的工作,希望這是值得的囉

     

 

     

 東西一個禮拜就寄來了聽客服人員說因為現在這個時間點很多人訂課,所有的光碟都是接到單子後一片一片慢慢燒,我以為要等個半個月才會寄來哩!一個禮拜算是比預計快囉~

     

P.S我想這麼多人買,那不就是說和我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競爭者也很多囉~看來皮不繃緊點是不行滴....

     

 

     

從管理員手上接過時竟然比想像中還要有份量,我可是一位弱女子耶~真的有X~(有點誇張,總之就比想像多啦~)原本怕說一個人住不方便收所以才請客服人員寄到公司來,但是看到這箱我還沒扛就已經手軟了,想到要默默的一個人搬回住處真的算是甜蜜的負荷這個箱子看起來設計還真的頗有一回事,紅色緞帶印刷配上TKB的LOGO,箱子上還有提把,這設計的確是很貼心,只是我還滿擔心提把會因為太重斷掉

     

 1  

     

 打開後,跟我原本想得不太一樣耶!滿用心的,每個課程都會用塑膠套包起來,貼上講義的明細,一看就明瞭!(媽媽說做人要低調一點,所以把名字遮起來囉~)

     

2   

     

還附上了檢核單,把課程內容還有光碟數量都寫進去,這樣看起來的確是滿令人安心的。

     

 3  

     

本次購買的課內容如下:藝術概論、文化行政與文化政策分析、世界文化史、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文化人類學、國文、英文、本國文學概論!一次就把所有的考科都準備好~之後要注意的部分就是時間分配以及學習的效果了~

     

4   

     

試著把講義疊起來看看!快倒啦!!!

     

 

5       

 

     

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側邊沒有寫上這是哪一科的講義,如果想要其中一科,勢必要整疊灑開來一本一本找,這樣比較不方便一點,自己就勤勞點用便利貼去做標記好了,這樣也還OK不是什麼大問題。

     

6     

     

 

     

 

     

DVD光碟大約有20幾片,因為客服人員說所有的課程大約有240小時,這只是專業科目而已喔~如果在加上共同科目,還需要96個小時呢!

     

 7  

     

不過仔細想想,我們在大學的時後修一門3學分的課,一學期要上至少40小時的課程,有時候老師還要考試或是檢討考卷,甚至是報告,到最後可能只有上20小時吧~老師還是跳著上的喔!看來只要好好把這些課程看完,我的基礎一定會很紮實的!!

         

8   

     

接下來就是書的部分,因為在書的外面都有用包裝袋包起來表面貼上裡面有哪一科的哪些教材,所以對起書來還滿方便,隨意拿起一科來看看吧~

     

9  

之前在聽專員介紹的時後,他們有把科老師上課影片截圖下來,今天就"沙必思"貼給大家,讓大家一起看看吧~~

     

 

     

既然大家都說藝術概論是名師,那首先就來看這個~

     

 10

     

一本大本厚厚的課本,配上兩本講義,封面印著大大的狀元娃娃,看起來滿清爽的,科目名稱印著大大的字,一目瞭然,不用怕拿錯~

     

 11    

     

這就是藝術概論的講義和課本的教材,封面看起來非常的簡單,不過內容可是另外一片天地呢~而且看起來超新,沒有被任何壓過或是折過翻過的痕跡,這點倒挺加分的(蓋章)。

     

12   

     

翻翻看,內容看起來滿清楚的,條理分明,敘述文字不會模糊不清,看起來還不錯,應該是老師自己排版編排的這萬把塊錢的課程品質真是值回票價,不用怕不清楚,教材分量也很夠,看樣子真的是面授班課程原汁原味給複製下來。

     

13     

     

接下來把藝術概論的光碟拿來聽一聽吧~藝術概論這一科是MP3的課程,但是聽人家說這科的老師講的很好,大家讚不絕口,趕快來聽看看~

     

 

     

放進去光碟,打開檔案

     

"各位同學大家好,有關藝術概論這科......"

     

高尚谷老師的聲音聽起來親切又清楚,背景絲毫沒有雜音,口齒十分清晰(不是口氣十分清新喔!怎麼可能聞的到~),不用怕聽不懂,而且老師講起課來很順,就算不看講義和課本,也會聽得清楚。除此之外,老師有一種口音,搭配笑話的敘述,讓我擺脫藝術死板板的印象,絕對是念書念到煩躁時的解悶良藥啊~~除了講義,自己勢必要準備一本筆記本,邊聽邊紀錄,這樣學習效果會更好

     

還有一本藝術概論筆記,在市面上是不到的喔~聽說是請工讀生把老師上課的版書跟圖片一一截錄下來,讓我們使用MP3學習也能聽得懂老師上課的講解喔~ 真是太貼心了啦!!製做這個筆記一定花了很多的時間吧~默默的感謝辛苦的工讀生,哈哈! 怎麼好像餐前禱告一樣~

     

 16  

     

那我開動啦~ 裡面有包含老師上課所畫的圖形,如果只聽MP3就只能憑空想像,以我的想像力,一定跟老師所描述的差個十萬八千里吧~看吧看吧!!光是這些圖形,就跟我想像的差這麼多,要不是這本筆記啊,我一定不會知道獸面紋到底是長甚麼樣的~看來藝術氣息這個名詞離我越來越遠,有空得要去逛逛美術館看看展覽了~

     

 17  

      

而這是另外一套,丁永恩的文化人類學課程,這一個老師也是很多同學推薦的我自己也隨手拿了本講義拍一下內容,就像是這樣~

19       

   

     

  

 

     

雖然看起來簡單,老師講義也一本而已,可是打開光碟,是用PPT的方式上課,老師會一邊在重要的部分下面劃線,一邊在空白的地方補充說明,告訴我們這個部份的重點是哪些。老師說話的聲音清晰且螢幕清楚,配上講義其實上起課抄起筆記也方便,老師的補充內容也很多,雖然只是一本約快200頁的講義,可是不難看出老師的細心程度!

 

18

 20    

 

            

這一科也是丁永恩老師的課程喔~世界文化史~ 看這個份量就知道這科一定很重要了!包含講義以及補充教材,總共有13本書耶! 也是啦~世界文化演變的過程就是一段歷史啊~而且許多的戰爭導致某些文化消失或是改變,造了現在國家的民族性與發展的!! 台灣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喔~

     

 

 21
22      

 

     

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與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這兩科的老師分別沈林洪澤,把這兩科擺在一起介紹,是因為這兩科屬於背科,需要了解相關的法條與規定,以及實務面上面的應用。不過兩位老師都有把要差異的地方用表格的方式表現,讓我一看就可以知道不同的地方。

     

 23  

     

 24  

     

25   

     

 

     

李華老師的本國文學概論,課程內容是文學上的演進,不同的朝代背景發展出的不同文學與文化~看到這個科目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從小對於文學就有濃厚的興趣,小時後還背過唐詩三百首呢!!徜徉在文字之間的情境,體會文字之間的意涵,哈哈哈~ 我真得很有想像力對吧~就當做看故事的方式好好的欣賞課程吧~

     

26   

     

27 

     

而最後,是我聽專員介紹多加購的台灣文學史的課程MP3+筆記。因為近年來的考試,在本國文學概論這個考科中,台灣文學史越來越重要,如果我最後因為差這麼一點分數落榜,一定會嘔死的~

     

  28   29

     

 

      

30  

總共約7小時的課程+筆記,500塊錢算是滿佛心的,而且筆記雖然不是很厚,但是看內容感覺很有心在紀錄,紀錄得很細

     

 

         

整體而言,整套課程下來其實數量還不算少,甚至會讓人覺得有念不完的感覺...不過換個想法,買到如此"大份量"的教材還頗物超所值的,只要在家裡自己按照進度上課,一定可以看完滴~想在這段時間全力衝刺所以就把工作辭掉專心準備囉~好朋友們抱歉啦,喜歡的活動像是約會還是看電影等等都要先暫停囉!!雖然我要當隱形人一陣子了,不過有時間我還是會跟大家出來聊聊八卦的~誰叫八卦可是我的精神糧食呢~這麼多的犧牲就是希望自己真的能夠上榜啦!!!大家祝我好運囉!!!

     

感謝林同學提供這麼豐富的開箱文,相信在這麼完整的課程的幫助以及自身的努力下,一定能夠金榜題名!想了解更多文化行政的內容,請點選以下網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