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訂購移民署特考課程,才過了三天TKB函授就通知我可以前往領取!我就住在台北,想說省去宅配寄送時間,我就和TKB函授約定要自行過去領取,下午和女朋友看完電影後,就順路前往學堂領取,沒想到光教材就那麼多!一個大後背包還塞不下,還好車廂夠大,就委屈一下這些課本教材囉…….XD000_0122

 一回到家,其實蠻興奮的,因為我想有這些教材+DVD函授課程,應該對我之後準備有方向許多,所以想說把它們"整隊"好集合在書房前來個大合照~(By the way.那隻小牛玩偶是下午去看”熊XX”時,影城服務生送的,女友堅持要讓它入鏡,所以......沒辦法,但它別復活說話就好........XD)

100_3076  

這是我完全沒有底子的科目,之前想到要從頭開始唸、背法條,頭殼就開始抱著燒阿~但現在DVD課程、講義教材都水道渠成,所以看來也是該拋開這些理由了,身為一個真男人,我要試著不隨便找藉口(菸.....) 

000_0113

 

 國土安全這科講義,共4大本講義加上補充資料,自己稍微翻一下,內容很豐富,但感覺好多都是需要背誦,看來光要唸完這科我有得拼了!!!

 

000_0114

 

 來頭不小的授課老師!!!還曾經是國防部工程師的資歷,讓我之後讀這科會有信心許多,相信它應該也會有很多實務經驗可以分享,上課內容應該會生動許多~

 

 

000_0117

 

經過TKB函授專員介紹,曾經是社工背景的授課老師,還擁有很多處理新住民移民的實務經驗,因此,蠻期待課程裡聽到老師將實務經驗導入本科教學,應該會讓"移民政策"這科比較不會那麼枯燥無趣吧^^

000_0118

  

講義內頁很像PPT排版,內頁編排也太"寬敞",一頁就兩個大框框,感覺就會有很多筆記需要抄寫……XD,為了考上,看來不喜歡抄筆記的我,這下也沒的選擇啦!看到考取後的薪

資,這點犧牲算是微不足道阿~~

000_0119

 

 國際公法這科也只有單單一本講義?並沒有再搭配其他課本,自己在想這樣的份量真的足夠應付考試嗎?但想想畢竟TKB有那麼多輔考成功上榜的經驗,應該也真的不能以片面說教材多就是好,教材少就是不好去評斷,應該是這樣吧……

 

000_0120

 

國境執法這科也是老師編的講義和補充資料,和國際公法的老師是同一位~ 

100_3079

 

行政法這科除了老師編的講義還附一本小六法,這科應該是很多國考人的痛阿!聽很多考過的朋友常抱怨這科實在不是一個好學的科目,但到底有沒有那麼難?(我想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我與行政法的邂逅,抑或是我與移民署特考的糾結,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 哈這段是盛XX上身=.=)

100_3080

 

國際法之延續與變遷這科是唯一課本很搶眼的!書皮設計就有藝術氣息,如果每科課本都那麼有質感不是很好嗎?但也因為只有這科是搭配鼎茂出版社的書籍,我個人覺的右下角那本國際法小法典很方便攜帶,以後搭捷運也可以帶著它隨時翻閱,算是很特別的設計~ 

100_3081

 

比玩偶還高的所有光碟,我認真給他算了一下,有40片左右,詢問過一片光碟裡有3到4堂課不等,我初步規劃是安排可以在半年裡至少看他個兩回~

100_3093

  

每一片光碟都有貼像這樣的貼紙,上面標示的頗清楚的~

100_3095

 

 

我們家老闆(老爸)一聽到我決定購買函授課程準備國考,馬上去ATM提了錢要我拿去報名,雖然沒有到熱淚盈眶,但這個舉動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可能就像朱自清背影中爸爸爬過月台那樣場景如此刻骨銘心吧!)當然最好的報答我想沒別的,就是趕快考取!也謝謝懂事的女朋友,體會我從今以後不能一直帶她出遊、每天熱線、吃大餐,我想這一刻,我準備好了,期待明年的收穫!

--------------------------------------------------------------------------------------

TKB函授在此感謝陳同學提供的移民署行政特考DVD函授開箱文,並對於TKB函授提出誠懇建議,這都是我們得以持續進步,提供更好服務品質給所有學員的動力,對於陳同學家人的支持更讓我們印象深刻,很多人說參加國考是一條不歸路,但TKB函授相信施同學在家人、女友的鼓勵和TKB函授課程雙重支持下,就算是步步維艱,有一天一定也能快速找到通往上榜的最佳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