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伊第一名!」佳里區公所里幹事范棖嵎前年參加公職考試,一舉奪得榜首殊榮,日前二度報考,上周成績揭曉,再度「連莊」,苦讀出身的他,兩年不到,薪水調升DOUBLE(雙倍),羨煞不少上班族。

南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的范棖嵎說,自己患有「僵直式脊椎炎」,自認不適合走本科系,畢業後就下定決心轉換跑道,先後在中華電信、地方法院檔案管理員,屬時薪臨時工性質,換算後月收入不到2萬元,眼見接近30歲,收入如此微薄,在家人支持,決定辭掉工作專心考公職。

民國99年,他參加台南市99年地方政府特考4等考試,在一般民政科700多名考生中脫穎而出,獲得榜首殊榮,去年3月分發佳里區公所,薪水一下子達3萬6千多元,多了近1倍。

范棖嵎在服務公所時,持續準備高考,每天午休,還抽出時間看書,日前報考全國3等一般民政(6職等),上周考試放榜,從400多名身障考生中,摘下榜首,不少同事也分享這喜訊,公所更張貼紅字大字報狂賀。

他說,固然每個人資質不同,考運也不同,但沒決心、毅力,往往到最後都會功虧一簣,他準備考試時,甚至住處連第四台、網路都斷絕,就是為求專心K書,還好總算熬過來了,薪水也多了快1萬元,是最實際的禮物。



全文網址: 戒電視、狂K書 他考公職又榜首 | 報考公職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183784.shtml#ixzz1z98APQT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