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報考國營事業等國家考試,應考技巧相當重要。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應考有4個小技巧:先做有把握的題目、不要亂猜題、用刪去法提高正確率、留10分鐘畫答案卡。
王元賢建議考生一拿到題目,不論是選擇題或申論計算題,都要先寫有把握、會答的題目,一看到不懂、或不能迅速確定答案的題目,就先跳過,這樣可以穩定應考心情,也可以提高答題的正確性。
王元賢說,國營事業考題有一部分選擇題會倒扣,除非考生發現大部分的考題都不會,才需要猜答;若對大部分的考題有把握,只有少部分沒把握,就不要貿然猜答,答錯了倒扣,反而拉低分數。
在回答選擇題的技巧,王元賢建議善用「刪去法」,先將不正確的答案選項刪除,只剩下兩個選項來猜,成功率較高。若猜答選項多達3個,王元賢建議放棄作答,以免答錯倒扣。
王元賢說,很多考生會來不及畫答案卡,因此最後一個技巧是留10分鐘畫卡。建議考生先把答案寫在題目紙,利用考試結束前10分鐘一次畫卡,應考效率較高;他也提醒考生在畫完答案卡後,一定要檢查一遍,過去曾發生考生畫錯卡,原本有把握的科目得分極低的憾事。
王元賢也建議分析考古題,這幾年國營事業考試的國文作文考題偏向管理學,考生平時應多看相關新聞、報導或書籍,增加勝算。

本文引用:http://udn.com/NEWS/LIFE/LIF6/68947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