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國考試題雷同情形再度發生,考選部今天指出,將加速擴充現行系統比對功能,比對系統將於18日開發完成,並將從今年的建築師專技高考、地方特考開始使用。
考選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指出,將改善試題比對機制。
考選部說,民國96年開發題庫整合資訊系統時,其中一項功能就是相似題的比對,從去年2月起,國考全面採用相似題比對作業,不過,今年公務員高考及調查人員特考都發生試題雷同事件,為了杜絕類似情事再發生,考選部已會同相關單位,研商改善方案。
考選部指出,各項考試第一次典試委員會議、命題參考資料、命題用紙的說明事項,都會加強提醒命題委員注意,並提供命題委員相似類科相同科目的考古題,以及該命題委員近5年所命試題,供委員們確認。
另外,考選部也加速擴充現行系統比對功能,比對系統將於18日開發完成,並自今年建築師專技高考、地方特考2項考試的題務組入闈開始使用。

本文引用: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669471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