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對高普考試有重大改革,預計比照研究所考試,錄取擬採「備取制」,不少想當公務員的民眾最近到補習班詢問相關事宜,業者感受「人氣」很旺。

考選部此次重大改革考試制度,普考除正取名額,還將增加備取名額;補習班指出,渴望公務員穩定生活的考生,應好好把握「備取制」初期大量增額好時機,一躍公職門,成為公務員。

普考增加備取制主因是高普考每年重榜機率高,同時考上高考與普考的考生常選擇高考任職,普考實際報到率降低許多,各行政機關缺額人員無法補齊,才增加「備取制」制度。

考選部統計,去年普考錄取人數1291人,但同時考上高考、普考達456人,佔35.32%,重榜率超過3成以上,普考空出1/3名額「懸缺未補」。

補習班表示,高普考對考生而言是不易準備的國考,但若有條理訂定讀書計畫,掌握考試方向與重點、把握考試時機,快速上榜並非難事。

引用本文: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665565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