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行政類別  競爭多機會低

許多考生每年參與國家考試,選擇如一般行政、一般民政或人事行政等類別,雖然錄取人數較多,但由於沒有畢業類科限制,因此考試人數也很多,錄取率還是相當低。在好工作難找,待遇無法增加的當下,愈來愈多人想擠進待遇優渥的公務員窄門時,這些一般類別考科是多數人的首選。然而,在這些類組錄取率低的狀態下,考生可轉換另一種思維:選擇錄取人數較少,卻錄取率較高,競爭較不激烈的類別。

國考交通類別  競爭少機會大

去年普考整體錄取率是2.6%;然而,普考交通行政錄取率為7.1%,其錄取率較整體高出許多。交通行政同樣為行政類國考,無畢業科系之限制,因此人人都有機會參與此類別考試。分析交通行政的考科,考生都必須另外準備,沒有畢業科系的優勢。換言之,在大家起跑點都均等的條件下,交通行政的錄取率卻遠大於其他類別。另外,若您是交通運輸相關科系,也可報考國考交通技術,歷年交通技術高普考之錄取率都在10%以上。

TKB函授課程  提供您完整的國考交通類教材

想報考國考交通類,卻遍尋不著完整、專業的函授課程嗎?TKB函授課程,為業界中唯一提供完整高普考交通行政與交通技術之函授教材,讓無法到學堂上課的在職考生,面對忙碌的職場之餘,也能彈性利用函授教材來做準備。由TKB數位學堂交通類名師親自編寫的函授講義搭配完整MP3實況錄音,讓你可以一次購足,全心準備。詳情可上TKB官網或是電洽02-55824957TKB函授事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