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記者鄭敏玲、施春美、涂建豐╱連線報導﹞
景氣雖回溫、但起薪仍偏低,中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臨時工,補貼加本薪可月領三萬元,比目前大學新鮮人平均起薪兩萬三千元還高,雖然年底前可能只有十名缺額、估計湧入一千五百人報考,還不乏大學畢業生。一名將報名的東海大學環工系學生說:「薪水高加上跟所學有關,因此想試試看,未來如果再考上正式隊員,就等同公務員了。」
中市環保局主祕蔡宗賢表示,此次是中巿六年來首度招考,報名從六月九日起到六月三十日,七月十日統一在台灣體育學院甄試。報考者須通過體能測驗、實作測驗以及面試三關,其中體能測驗負重二十五公斤跑五十公尺,實作測驗考垃圾分類等基本常識。
清潔隊管理及勞工安全科科長施肇芳指出,今年報名踴躍,平均一天有一百多人報名、現已有七百五十人,估計總報名人數會超過一千五百人。報名者從二十歲到六十四歲都有,應屆大學畢業生人數也比往年多,已有十人以上,還有一名碩士肄業生。
可參加正職遴選
施肇芳強調,未來工作除了極少數職缺是行政內勤月薪兩萬兩千元外,多半是掃街、隨車清運、清溝等外勤,外勤加補貼月薪約三萬元,最後依總成績決定候用順序,候用期限兩年,考上臨時工未來有資格參加正式隊員遴選,月薪可達四萬元。而考上候用資格者兩年內將依成績依序補缺,預估今年底前出缺十名,考第一、二名者可望在今年八月一日上工。
高市也考慮招考
不僅中巿清潔隊搶手,北市三年前招考也一樣搶破頭。北市環保局表示,北巿清潔隊員起薪加上津貼,每月可領三萬六千元,當時招考六百人,報名高達七千多人。高雄市環保局主任祕書張瑞琿表示,高雄市清潔隊員待遇約月薪三萬元,縣市合併後因部分地區人力不足,有考慮招考補充,但目前尚無具體計劃。
雖然日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和台大校長李嗣涔都勉勵大學畢業生「不要計較薪水」,但薪水對大學生仍是無法抗拒的現實考量。已準備報考台中清潔隊的東海環工系張同學說,「大學畢業生薪水低,因此才想先找工作佔了位子再說。」
籲企業調高起薪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景氣雖復甦,但大學應屆畢業生第一份工作薪資平均僅兩萬三千元左右,比較起來,中市環保局當然很有吸引力。他呼籲企業主應多考慮幫新鮮人加薪,否則大學生都去掃街、清水溝,未來的國際競爭力堪憂。但也提醒大學生,第一份工作經驗是未來事業基礎,只以薪水決定工作,很難持續下去。
中市環保局臨時工甄選資訊
◎月薪:2萬2000元~3萬元
◎內容:
˙內勤行政
˙掃街、清溝
˙隨車清運廢棄物
◎資格:18歲~65歲台中市民、無前科,男須役畢或免役
◎報名地點:即起至6/30可至台中市環保局清潔隊管理及勞工安全科 (04)2218-1883報名
◎甄試:
˙體能測驗:負重25公斤依規定路線完成50公尺競速測驗(男女標準不同)
˙實作測驗: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等
˙面試
資料來源:中市環保局

 本文引用: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75480/IssueID/2011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