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採訪寫作,搶當公民記者,老百姓正樂此不疲,各級官員可也不遑多讓,特別是中央級官員,如何加強和媒體溝通,如何讓各單位發布的新聞稿多多被採用,今年他們在這方面很拚喔。

據了解,今年二月下旬,新聞局官員至總統府簡報有關官方開設臉書,直接和民眾連繫作法,獲馬總統採行後,官民交流管道及溝通開始加強。

政院高層表示,為實踐馬英九總統指示、強化行政官員與媒體溝通,人事行政局規劃調訓一千多位科長級官員,邀請大眾傳播學者及資深媒體人,教授官員新聞採訪與寫作實務。

除行政院所屬公務員接受人事局考訓處調訓外,很多部會也在內部針對經常需要和媒體接觸的官員,和電子、平面媒體主管做近距離的上課及溝通,很多官員都很不服氣為什麼寫出來的新聞稿,都登不上。

監察院日前也邀請曾在媒體工作的大傳系教授,講授公共關係及新聞採訪寫作,還透過問答,模擬情境處置。考試院也有類似作法,每年第一季,都會邀請媒體出身的講師,以一天時間集訓,教授新聞寫作及公共關係,希望中高階公務員可更貼近媒體語言,了解庶民想法

本文引用: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623841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