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01月20日 蘋果日報

【秦富珍╱台北報導】北市府官員昨向考試院考試委員黃富源等人提案,建議高普考同時舉行,避免雙榜錄取,導致用人機關職缺無法補齊,影響業務推展。考選部高普考司長黃慶章昨回應,考選部願研究高普考明年可同天舉行,但牽涉十三萬考生權益,還要廣徵各界意見。

考生批:就是整人

黃富源等十一位考試院考試委員昨到北市府進行例行巡查座談,北市交通局公運處提案建議高普考同時舉行,以公運處為例,前年普考錄取分配應報到人數二十四人,其中約四成六、十一人也錄取高考;去年普考交通技術類科正額及增額錄取二十五名,但高達六成四、十六人同時錄取高考,以致普考職缺無法補實,還要以臨時人力代理。
考選部高普考司長黃慶章回應,高普考分開在不同日期考試,重複錄取造成進用機關困擾,考選部願研究,朝高普考所有類科同一天舉行的方向研究,但牽涉十三萬考生權益,會廣徵各界意見。
準備考高普考的大學生劉曉萍說:「公務員福利這麼好,既得利益者卻要剝奪考生權益,已準備兩份考題,若臨時改制度,就是整人,犧牲考生權益。」民眾曾文慶也批:「我已連考三年公職都沒上榜,公家窄門已夠窄了,這樣一改又喪失一個機會。」

本文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