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一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登場,大考中心昨天公布今年試務重大改變,修訂多選題計分方式,以往五個選項的多選題,只要錯兩個選項就零分,今年放寬給分標準,答錯兩個選項可拿五分之一題分,估計多數考生分數會因而略增。

大考中心規定多選題的計分公式是每題有n個選項,答錯k個選項,得(n-2k)/n題分。大考中心闈長楊宏章舉例說明,若該題有四個選項(A、B、C、D),只錯一個選項可得該題的二分之一分數,錯兩個選題以上則是零分。若該題有五個選項(A、B、C、D、E),錯一個選項可得五分之三題分,錯兩個選項是五分之一題分,錯三個選項以上是零分。以學測數學科為例,一題六分,以往答錯兩個選項零分,今年還有一.二分。楊宏章估計,大多數考生的分數應該會略增,但增加的分數不會太多。

考量近日可能會有寒流,考生可以帶暖暖包、口罩、圍巾進入考場,但不得有與考試相關的文字、公式及符號,也不得拒絕監考人員檢查。另外,考場仍然不得喝水。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提醒,考生書寫答案卷時,務必使用黑色墨水的原子筆(建議使用○.五mm至○.七mm),不得使用鉛筆。

洪冬桂指出,今年入場時間也改變,考前五分鐘會打「預備鈴」,考生就可以進場入座,但不得翻閱桌上題本,必須等到「考試鈴」響,才可正式作答。

大考中心已在網站公布「試場分配表」及詳細地點,網址:http://www.ceec.edu.tw/#,並提供電話語音查詢:(○二)二三六四三六七七。

本文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an/15/today-life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