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政部截至10月底稅收達成率98.3%,稅收金額也較去年同期增加500億元。財政部是否支持公務人員加薪或加發年終獎金?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公務人員加薪具有激勵作用,但這應是整體考量的問題,加上具體方案尚未出爐,還要就預算編配和現金調度進行評估,在適當時機做適當決定。

問:財政部有錢嗎?
立委賴士葆、費鴻泰和高志鵬等委員,對於公務人員加薪與加發年終獎金等問題相當關切。賴士葆指出,公務人員要加薪,財政部有錢嗎?

答:今年綜合所得稅收有增加
李述德表示,今年全國超收較去年同期增加500億,預估民國100年綜合所得稅收是3472億,較去年增加180億元。

問:財政部立場是贊成或反對?
高志鵬詢問,美國景氣不佳,已宣布公務人員凍薪兩年,那麼財政部的立場,是贊成或反對公務人員加薪與加發年終獎金?

答:只要對人民有利 都可以做?
李述德指出,美國債務餘額占國內生產毛額的100%,每個國家的經濟復甦情況都不一樣。他說,國內公務人員是否加薪或發年終獎金,如何做還要再進一步研究。

李述德始終不願正面回答贊成與否,他說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應視內容和方法來探討,無法用贊成或反對一句話來回應。李述德強調,目前加薪或加發年終獎金都還未談到實體內容,因此還不是他這個層次可以談,但強調公務人員的調薪具激勵作用,只要對全國人民有利,都可以做。

【2010/12/01 聯合晚報】

本文引用: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0078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