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人員已五年沒有調薪,國民黨立委曹爾忠、潘維剛昨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要求軍公教調薪;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說,這是政府「一直的政策」,目前正認真思考。

曹爾忠說,公務人員退休法修法後,政府為節省國庫支出,公務員待遇比民進黨執政時更嚴苛,保障公務員才能讓國民黨執政有基礎,如果連最支持政府的人都無法保障,那政府還能保障誰?

曹爾忠強調,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上修到百分之九點九八,公務員貢獻良多,加發半個月獎金不為過。

吳泰成說,調薪是一個方式,「加發年終獎金也是另一種方式」,都是可考慮的途徑;政府正在分析、研究,討論哪種方式較能肯定軍公教人員的貢獻。

吳泰成強調,對軍公教人員調薪,政府考量因素很多,台灣最近十個月在經濟上的各項指數,「坦白說還滿亮麗」,只是金融海嘯時,經濟跌得太低、太沉,現在成績雖好,還得持續觀察。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則表示,公務人員調薪,要衡量整個國內、外經濟狀況。

國民黨立委潘維剛認為,各項數據皆顯示經濟大幅成長,但這項成果沒有反應在五都選舉上,因為物價漲,薪水不漲,人民感受不到景氣好;政府應帶頭為公務人員調薪,進而帶動民間企業加薪。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李明賢報導/20101130】

本文引用: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6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