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月底會將失業率降至5%。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上午表示,現在失業率為5.05%,只差0.05%,勞委會全力以赴並且相當有信心,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台灣景氣正逐步回溫當中,廠商釋出許多就業機會,只要台灣維持在世界經濟目前發展的方向即可。

 另外,政府推出就業啟航計畫、希望就業專案,皆包含長短期就業措施,並在使用當中,年底應該會達到5%。

至於促進短期就業措施,被立委質疑只是保護傘,工作結束後勞工無保障?王如玄表示,勞委會推出的措施有一部分是長期就業措施,例如,就業啟航計畫是雇主獎勵制度,屆滿時雇主還是有繼續聘僱義務,否則會違反勞工基準法相關規定,而短期就業措施期盼在退場時為市場經濟最高點,就可以釋出更多就業機會,所以在非常時期,對於勞工還是非常需要。

本文引用: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ART_ID=60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