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

國民黨籍立委郭素春今天說,國家考試報名費應該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而不是要考生繳報名費;考試院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張明珠、高永光表示支持這樣的想法。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天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郭素春認為,國家考試報名費,應該是由政府編預算,讓貧苦的孩子也能參加國考,而不是從考生身上收取報名費。

 

張明珠說,她贊同支持此想法,像私人企業徵才,也沒有要求應徵者交報名費,國考需不需要報名費,可以重新檢討。高永光也說,這是很好的觀點。

 

郭素春還詢問兩位試委被提名人,是否贊同高普考不限科系都可報考?她說,國外有清道夫苦讀成為大律師的實例,基層人員用功自修同樣可以成為專業人才。張明珠與高永光則認為,這部分可以討論,但是否全面性開放,則必須就不同科系做不同考量。

 

民進黨籍立委黃仁杼認為,為了推動客家文化,國考沒有加考客語,對客家人是歧視,他要求增加客家人士參與高普考的機會。張明珠說,客家考試類科要不要加考客語,可以研究,哪些類科是業務所需,要不要用客語認證等取代,都可以檢討。

 

國民黨籍立委曹爾忠則要求偏鄉離島基層特考,應該給當地的子弟機會,像現在馬祖每年提供20個以上國考職缺,但馬祖當地人只有1、2個考上,其他縣市人士考取後,幾年後就要求轉調,根本留不住人力,應該給馬祖孩子一個機會。不過,2位試委被提名人並沒有給予曹爾忠正面答覆,讓曹爾忠直說,如果都沿襲現在的制度,「我投你們兩個幹嘛?」

本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7/5/2ehc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題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